Sunday, August 7, 2011

UTAR vs UM

UM的人都清楚他们需要什么 都是一班比较成熟的人 不过有时候相处得来很有压力 因为很多时候都是绕着工作的话题 因为好不容易到今天 所以会很赶很急很在乎 想快点

UTAR的人也清楚他们要什么 没有UM的志愿这么大 因为这里不需要publish 也不懂需不需要去conference... 不过这里的经验是 就是到处去求助 单单一个星期 就去了两间政府大学 很不错一下叻 UTAR并没有UM设备那么好 我第一个难题就是spin cell... UTAR用的是cell culture 克星model... fix angle rotor... (the best rotor in other applications) but not in cell culture... 适者生存 我就这样牺牲了一条cell line... 第二条好不容易活了下来 我对我的经验不足适应力差极 感到失败跟沮丧 为什么我不准备好来 才开始呢... 已经过去了

不懂哦 这里可以得到很多帮助 好像什么都有商有量酱 可以感觉到teamwork... 不过假如我是第一个开始的 其实你也会觉得很无助很彷徨的 其实实验是应该独立的 自己做自己的lab work.. 所谓的teamwork... 是每个人做不同的东西 combine起来 你还是应该独立负责你做的东西的 因为不同老板 那种利益ethical issues 资源共用 可以到什么程度 还是觉得怕怕 将来他们开始了就懂了 因为这里还不是台湾 美国 有时候跟人家借东西 还是觉得怕怕的咯 

老板总是把他台湾那套搬进来 cell culture aseptic要用火... 也不用T flask 也不用disposable serological pipette.... 他的首席学生又不懂给他灌了什么药 就明明会cell culture 知道我们这里是怎么做的 就是要by他的idea 我真的会晕倒咯 那是愚忠!! 这里的lab建到这么有问题 已经开始面对适应问题了 现在还要学他那套 到底他做还是学生做叻 labwork他是应该帮不了 可是他在result analysis是很强的 对于怎么开始一个试验 怎么设计 他都磨了我几个星期 我就一直听说他很厉害 很闻名 应该是吧

我倒还没看过人家会在lab睡觉 这是UTAR才会看到的情况吧 UM的 有咯 那个混帐senior
我刚才在FB看到UM某senior赞Dr Mahmood 嗯 虽然没有见识过 差不多每个人都说他很好很好 好得不得了 哈哈 他的名言是 jgn tidor, sini bukan hotel! 哈哈哈 !! 够力应景!! 

放工过后可以啦 放松一下倒无妨 可是做工的时候 我是无法参他们的咯 有时很过分一下 不过算了 反正我要做的东西 跟他们就是扯不上关系的 就算了吧 你们有你们的商量啦 


所以说 给你一样东西 就会让你放弃一样东西

要有个好的老板 丰富的知识support和支援 就要让你失去齐全的设备 自由度

其实我很想找Dr Mahmood... 因为那样才能踏近我的理想 不过既然选择了这里 加油努力挨两年 像我老板说 这只是一个踏脚石 一个super super 艰难的训练 过后什么都不怕了

可能会很孤独 不过我会尽量融入他们 放工过后啦 哈哈 上班就别这样 我还是有我的原则 好歹也从个蛮理想的环境转过来 被训练成有那种自己一套的人了 很独立的人了 感觉好像esther的那种只为自己想的态度 不过比他缓和很多的啦 teamwork之余 自己的本分就应该独立的完成 加油哦

一切都没有完美的 理想的情况是把UTAR跟UM结合 很难吧!! 真希望有这么一天哦 

我果真有机会做phd 应该会去设备比较齐全及适用于我的实验的地方吧 两年很快 我一定要快!!! 


3 comments:

xue qin said...

那你还叫我过去!哈哈哈~不过我会认真考虑看看的 XP

sUEn said...

collaboration...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settled!! Good project and advices here, good machine at the collaborator site... ^^

Anonymous said...

聊天室 , 全球随机视频网 , 台湾辣妹视讯聊天室 , 台湾甜心聊天室 , 聊天室你懂的 , 真爱旅舍 , 9158多人视频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抠抠视频秀 , 瞳孔聊天室